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个人教学经验及有效教学之感想

我担任马来文老师11年,在这些年,从资深老师及同侪的教学经验让我受益良多。我认为教学是不断改善,求新及求变。教师本身一定要成为学生的好榜样。走在教育路上,老师除了必须具备学科的知识,备课,也要多接触现代科技电子教学才能与学生一起共同学习。

在老师的带领之下,对于这三个主题开始逐步了解。我才知道自己也可以成为一位有效的教师。第一堂课“何谓有效教学”让我学习到清晰授课的过程通过备课是教学上非常重要的一环,它能协助老师组织一个整体的内容。除此之外,多样化的教学中为学生布置各种各样的活动,让师生采取互动的学习,营造一种学习的环境。第二堂课“教学理论”所探讨的传统主义与建构主义教学设计两者相结合注入在教学上,能使到教学不是死板或者是难以捉摸的教学模式。第三堂课“教学计划”让我明白有周详的教学计划能确定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达到教学的目标,帮助教师创造,安排与组织教学,使教学计划能持续不断,让教师们乐在教学。

没有评论: